期刊介绍

  •   《情报科学》创刊于1980年,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,吉林大学主办的集理论性、知识性与实践性于一身的学术期刊。

      《情报科学》自创刊以来,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,严格执行党的办刊方针和政策,求实创新,坚持高水平、高质量的发文标准。《情报科学》力争站在学科研究的前沿,全面反映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,着力突出刊物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,跟踪报道图情档学界的研究热点,刊发了一大批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学术影响的重要论文。刊物吸纳了大量业界知名学者的国家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,以及博士、硕士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,引导读者和作者在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上持续发展和创新。经过不断努力,刊物的载文质量和学术水平不断提高,影响因子、总被引频次、基金论文比等逐年上升。随着开设网上稿件处理系统,开通微信公众号,召开编委会及开展多渠道的约稿组稿等工作,《情报科学》已经拥有了一大批热心读者及核心作者,成为同行之间进行学术研讨和业务交流的理想园地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,已经成为图情档领域的重要期刊之一。

      历经四十年的风风雨雨,《情报科学》与广大作者和读者同舟共济、励精图治、不懈追求,现为“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CSSCI)来源期刊”“全国中文核心期刊”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”“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”“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”,并于2013—2021年被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电子杂志社、清华大学图书馆、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三大权威机构连续九年评选为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“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”。

      新的“十四五”,新的征程,《情报科学》将继续秉承为读者服务、为学科服务、为行业服务的宗旨,努力构建和谐发展的良好内部、外部环境,为建设国际知名、国内一流的学术期刊而奋斗。

      期刊网址:www.qbkx.org

      编辑部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

      邮政编码:130022

      电话:0431-85095200


  • 发布日期:2020-11-21 浏览: 66197